2014年4月20日 星期日

[開箱] 樹德工具箱 TB-802


住電梯大樓的缺點,就是如果要DIY汽機車的時候,要把工具搬來搬去

最近覺得這樣搬有點厭煩,於是想要買個工具車來用



原本是要找這種類型的工具車

不過預算跟實際價格相比,似乎少個零(開玩笑的...我的預算約5K)

一般多抽屜的工具車

白牌的約3000起跳

大廠的至少10000起跳

看了看存款,再看了看老婆,於是手又縮了,轉看工具箱吧

先從國際大廠BOSCH的BOXX看起吧


看了價格,手又縮回來了

因為這整組買下來,不會比剛才提到的大廠多抽屜工具車便宜喔


最後,考量到預算,以及我也沒有那麼多工具可以放

還是用一般的塑膠工具箱好了,多餘的預算還可以升級我的工具組

國內,有做塑膠工具箱的也不多

而且我上個工具箱的使用經驗也不錯,所以這次還是選擇樹德 TB-802



其實一開始沒有特別去看官網尺寸,只以為比一般的工具箱大一些,收到時真的嚇到我了

這個工具箱有多大呢?來個易開罐當比例尺

上面藍色的工具箱也是樹德的,型號TB-901,是我N年前購入的

前方的兩個孔洞不知是什麼作用,應該是方便加鎖的吧


兩側也有固定用的孔洞

我建議樹德也可以研發自己的擴充系統(就是多個工具箱可以併在一起)


上方有三個置物空間

有附一些隔板讓你自由調整收納空間

你可以這樣放

也可以這樣放

打開工具箱,還有一個置物盤可以使用

剛才的隔板也可以在這邊使用

我目前是放置三分套筒組,可以看到旁邊還有很多空間可使用

置物盤的上下兩側有標示刻度,若是忘了帶尺出門,還可以應急一下

打開置物盤後,主要的置物空間有多大呢?

先放個卡鉗跟220mm碟盤試試 (我不是小屁孩,我是老屁孩XD)

這樣看可能還不是很清楚

還記得一開始的樹德TB-901工具箱嗎?

把它放進去,四週還有很多可用空間喔

把置物盤放上去也不會干涉,上層也可以蓋起來

看完了主體空間

TB-802還有一個有趣的設計就是有兩個抽屜可以使用

而抽屜都有扣具固定,不用擔心移動時抽屜會滑出

不過上層的抽屜有一個問題,就是拉到最底會整個抽屜會掉出來

抽屜的後方的確是有設計卡榫,但就是勾不住

不曉得是我拿到的有問題,還是設計就是如此

下層抽屜就沒有這個問題,後方的卡榫能勾住而不會掉出來

介紹完了工具箱,也該升級一下工具了

下次再來介紹KING TONY的工具組吧



20150813更新

發現樹德原廠Store引用我的開箱文^^
http://www.myshuter.com.tw/productDia.php?hc=0&sh=&code=A1700004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